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依法追究造成水环境污染的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45 每日新报

  新华社北京 11月 26日电国务院工作组 26日听取黑龙江省处理松花江水环境污染情况的汇报,对第一阶段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 4条意见。

  国务院工作组组长、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说,面对这次由 11月 13日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爆炸事故引起的松花江水环境污染事件,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和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得当,措施有力,效果良好,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把
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环保总局专家组、水利部专家组和建设部专家组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武警战士关键时刻显示人民子弟兵风采,奋战在一线,加上全市人民的努力,目前取得第一阶段的胜利。

  针对现阶段恢复供水的准备工作,李毅中表示,这一阶段工作任务很重。但是,恢复供水的技术基础是牢靠的,哈尔滨市有关水厂的改造正在进行,活性炭总量基本满足需求。他要求环保、建设、卫生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强检测。同时继续做好对活性炭吸附的研究,在供水恢复之前还要向全社会公告,告诉群众如何正确使用水。

  针对恢复供水后即第三阶段的工作,李毅中提出四条意见,一是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恢复供水后,对正常供水要进行严密监控,保证供水质量,有序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二是要认真做好对沿松花江下游流域的监控检测工作。三是要做好冰层以下水的检测。特别是松花江封冻后水流的变化,对硝基苯的降解作好检测。四是加强研究污染对松花江水生态的影响,作好评估预测。

  李毅中最后强调, 11月 13日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爆炸事故不仅是生产安全事故,而且派生出环境污染,造成恶劣影响,我们除了依法追究爆炸事故责任,还要同时依法追究因此造成水环境污染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