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派发电车救了28只转基因小鼠 每只价值1万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46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温州高教园区要从昨天上午5时至夜里12时停电,这消息对温州医学院实验动物中心28只价值30多万元转基因小鼠可是“晴天霹雳”,因为一旦停电,它们将熬不过2小时就死亡。

  温州医学院实验动物中心负责人陈锡文说,目前该中心正在进行转基因小鼠的培育与研究,其中从重庆引进的一种转基因小鼠主要用于神经内科的实验;另一种转基因小鼠是
今年10月24日刚从美国引进,有10多只,光运费就花了1万多元,每只小鼠价值1万多元,主要用于动脉搭桥的实验。

  这些小鼠对培育与研究环境有着极高的要求,它们住在空气要经过严格消毒、室内的压力要严格设定、全封闭的房间里,医学上称之为SPF级屏障系统。该系统对实验人员也要求严格,必须洗澡后,经过严格消毒,穿上隔离服、带上口罩后,才能进入这个系统做实验。温州医学院实验动物SPF级屏障系统今年一月份刚刚建成,投资400多万元,这个系统是目前省内最先进的。一旦停电科研实验将无法继续进行,而且许多宝贵的科研数据也将丢失,包括这些小鼠的生命。以前也曾发生过停电造成珍贵的转基因小鼠死亡的事件。

  为了这批美国和重庆来的“贵宾”,温州医学院前天紧急向市电业局求助,电业部门昨天专门派出了应急发电车,让这些娇贵的小宝贝度过了难关。(记者 陈忠 通讯员 杨练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