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约见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 李肇星向俄人民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51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外交部长李肇星昨日下午约见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奉命向俄方通报中国吉林市吉化公司双苯厂发生爆炸事故造成松花江水质污染的有关情况和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

  李肇星代表中国政府对此次重大环境污染事件给下游的俄罗斯人民可能带来的损害表示歉意。他说,中方十分理解并高度重视俄方关切。

  李肇星强调,中方将认真负责地处理好这一事件,愿继续按时段随时向俄方通报有关信息、资料。李肇星表示,此次事故还在处理中。俄方如有需要,中方愿随时提供协助与合作,双方有关部门可就此保持密切联系。拉佐夫感谢中方的通报,并表示将尽快报告俄罗斯最高领导人。拉佐夫代表俄罗斯政府和人民对此次爆炸事故造成中方人员伤亡以及松花江下游地区水质严重污染表示同情和慰问。

  他说,俄罗斯中央和地方政府对此灾害的影响表示关注。这一灾害是俄中两国共同面临的挑战,双方应从战略协作的角度看待和处理这一事件,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灾害的后果。俄方对中方在这方面愿提供协助表示感谢。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