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丹增致电祝贺《天地之上》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07 云南日报

  省委副书记丹增日前致电云南艺术学院,对该院附艺校的大型人文艺术舞蹈诗《天地之上》,在日前落幕的第二届中国舞蹈节暨第五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评奖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丹增在贺电中说,欣闻《天地之上》在第二届中国舞蹈节暨第五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评奖活动中荣获作品金奖、编导奖、表演金奖、最佳作曲奖和最佳灯光设计奖共5项大
奖,我谨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向《天地之上》主创人员和全体演员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致以热烈的祝贺。

  丹增在贺电中强调,中国舞蹈“荷花奖”是中国舞蹈艺术活动中最具专业性和权威性的全国性奖项。《天地之上》以其别开生面、令人耳目一新的表现手法,展示了云南的古风、人文、历史和文化,通过民族民间艺术和现代表演的完美结合,折射出深刻的人文内涵,获得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天地之上》以2876.52万元刷新了著作权无形资产的记录,是继《云南映象》之后的又一舞台艺术精品。该剧的成功推出,充分证明了云南民族文化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优势。

  丹增在贺电中指出,《天地之上》是云南建设民族文化大省的重要成果,也是云南教育体制改革和艺术院校教书育人、培养文化人才的重要成果。希望主创人员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早日把该剧推向市场,推向全国和世界,同时创作出更多的艺术精品,为建设民族文化大省,构建平安和谐云南,推进云南文艺不断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华(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