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区举行2005年度授勋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13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香港11月26日电香港特区26日举行2005年度授勋典礼,共有261人获得授勋和奖励。已空缺两年的大紫荆勋章今年颁授给香港工业家蒋震博士和立法会议员刘皇发。

  在2005年度获授勋人士中,2人获颁授大紫荆勋章,5人获颁授金紫荆星章,17人获颁授银紫荆星章,37人获颁授铜紫荆星章,以及10人获颁授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卓越奖章。共有3人获颁授英勇勋章,包括一名金章及两名银章。

  此外,55人获颁授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荣誉奖章,65人获颁授荣誉勋章,44人获颁授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23人获颁授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

  据特区政府介绍,刘皇发毕生致力造福香港并长期投身公共服务,贡献卓著;蒋震毕生致力推广企业发展,对香港工业发展贡献卓著,为表彰他们的贡献而颁授大紫荆勋章。

  在今年雅典奥运会中为香港夺得唯一一枚银牌的乒乓球男子双打运动员之一的李静,获颁金荣誉勋章。

  今年的金英勇勋章颁授给电器技工黄世杰,他在一次香港空运货站危险物品仓库发生的二氧化碳突然泄漏事件中,冒着生命危险抢救出3名工作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