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地震波及 武汉出现两次震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35 汉网

  大楼左右摆

  "110"3小时接电话9000起

  

受地震波及武汉出现两次震感

  大智路一企业,在第一时间将江西地震消息用板报形式公布出来,

  稳定了该企业员工不安情绪。记者石一摄

  

受地震波及武汉出现两次震感

  武汉市民心态平和,购物、逛街井然有序。记者石一摄

  武汉有两次震感

  (记者陈勇 通讯员陈文春)昨日8时55分,解放大道香港路口,一辆单位大客车突然停在路边,车上10名乘客争先恐后下车。

  江岸交警熊建国见状,以为车上发生火灾等意外情况,连忙查看,下车乘客见到民警,连忙询问:“是不是发生地震了?”原来,驾驶员驾车路过路口时,突然感觉车身摇晃。民警安慰乘客不要惊慌,劝说乘客上车,让司机谨慎驾驶离去。

  昨日上午8时55分和中午12时55分,江西地震,武汉有震感,我市部分房屋摇晃,部分市民感到震感,在各广场、公园入口处,交管部门一边增派警力疏导交通,一边劝说群众不要慌乱。

  公务员考试照常

  (记者杨万国 实习生龚辉 通讯员向清顺 樊志刚)昨日,震感出现在武汉时,距公务员考试只有10分钟,但未影响到考试。

  昨日上午,是今年的公务员录取考试行政能力测试。上午8时50分左右,离正式开考还差10分钟,许多考生待在考场等待开考。记者在湖北大学5号楼前看到,此时突然有考生一边喊叫“发生地震了”,一边奔跑下楼。

  在该楼65号考场的一考生介绍,当时他正准备考试,突然发现桌子晃动,这时一考生喊了一声“地震了”,监考老师和该考场考生立即飞奔下楼,跑到一楼时,发现没什么动静于是又跑回考场,而别的考场都没有动静,基本没影响到什么。

  补习班停课学生拍手称快

  (记者彭欣)昨日上午,因江西地震波及江城,周末尚在组织补课的学校,纷纷停课。面对突如其来的“解放”,学生拍手称快。

  昨日8时50分左右,武昌、汉阳、江岸等近10所学校老师,向记者电话询问“是否发生地震”,并表示:学校正在补课,出现震感后已作出停课决定。

  据汉口某改制初中的王老师介绍,当学校宣布放学时,学生非但没因地震惊慌,相反还“集体发出一片欢呼声”。

  市教育局通知

  本周末毕业班不得补课

  (记者袁琦 通讯员朱思标 实习生覃光强)昨日下午,市教育局电话通知各区教育局,本周六周日毕业班不得补课。

  据市教育局办公室分管安全主任倪坚介绍,接市政府通知,由于我市也有震感,为学生安全着想,各级各类学校的毕业班都不得安排学生补课,今日学校不得有学生,各校校长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学子睡梦震醒:“谁在摇我的床?”

  (实习记者王松)昨日周末,江西地震波及武汉时,很多学生都还在睡梦中,被震醒后的第一感觉就是:“谁在摇我的床?”

  华中科大新闻学院的张同学被震醒后,以为是同学在恶作剧摇床。发现是地震后,马上爬起来穿上衣服和室友一起下楼来到草坪,发现草坪上已聚集了一些学生。

  楼房晃市民慌不慎骨折和扭伤

  (通讯员付廷雄 记者吴秋娜)昨日,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接诊两位市民,均因慌忙出逃,造成骨折和脚部关节扭伤。

  地震前夕,动物有异常表现

  (记者廖文婷 通讯员何志华)狮子老虎乱叫,海狮乱跳,前天到昨天,受地震影响,武汉动物园的动物有异常表现。

  据了解,两天来,猩猩、狮子、老虎、长颈鹿、斑马、长臂猿、白犀牛、大象等动物都有些烦躁不安;蟒蛇不肯进食;海龟不时把头伸出水池外;孔雀不安地飞上飞下,狐狸、狼、豺、豹子莫名其妙地吼叫,一向温驯的骆驼也像与饲养员有仇似的,想咬上一口。工作人员介绍,体格检查又显示身体良好。兽医师汪明权分析,这是动物对环境起变化时的共性反应。

  据专家介绍,动物对诸如地震波、声波、地温地热等现象有着人类没有的敏感,它们没有过多的防御能力,只有先知先觉,早点逃跑,这是它们适应环境的一种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