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九江瑞昌发生5.7级地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江西九江瑞昌发生5.7级地震(图)

  

江西九江瑞昌发生5.7级地震(图)

  九江县港口镇洗心桥村村民雷万莲的女儿在地震中罹难。(新华社记者章武摄)

  

江西九江瑞昌发生5.7级地震(图)

  为防余震,瑞昌市人民医院把病房移至马路 边。(新华社记者章武摄)26日8时49分38.6秒,江西九江、瑞昌间发生5.7级地震,9时10分左右发生两次余震。九江市、南昌市有明显震感。截至26日14时,发生在江西瑞昌九江之间的5.7级地震已造成14人死亡,其中江西省瑞昌市有5人死亡,九江县7人死亡,湖北省武穴市2人死亡。

  据了解,截至26日11时55分,九江县伤247人,倒房8000余间,损房2.9万余间,重灾区集中在城子、新塘、岷山、港口。瑞昌市130余人受伤,倒房500余间,损房10万余间,42万余群众已离开居所,重灾区集中在城区周围。市民政局已紧急向瑞昌市调拨救灾帐篷。其他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核实中。各级民政部门正在抓紧核实灾情,并妥善安置灾民。各项救灾措施正在有序开展。

  此外,江西省的景德镇、新余、宜春、鹰潭、上饶,湖北省东部的武汉、黄石、黄冈,浙江省西北部的杭州,安徽南部及湖南东北部部分地区有震感。各地民政部门正在进一步核实、统计损失情况。

  救灾工作全面展开

  接到灾情报告后,民政部立即启动四级应急响应,派出救灾工作组赶赴江西灾区,并紧急向江西灾区调拨1000顶救灾棉帐篷。中国地震局也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组织专家进行紧急会商,分析研究地震趋势。

  江西、湖北和福建省地震局也已派出应急工作组,架设流动地震监测仪开展余震监测,调查了解灾情。目前,当地政府启动了紧急救灾预案,及时组织人员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在有序的疏导下,42万群众离开居所,撤离到安全地带。

  地震未波及三峡大坝

  湖北宜昌市地震局局长李侃宁向记者证实,九江地震未波及三峡大坝,地下电站的六条引水隧道正在紧张开挖中。

  李侃宁介绍说,宜昌包括三峡工程区域,处于扬子地台和四川盆地的接合部,和九江属于不同的地域板块,九江地震对宜昌没有造成任何影响,整个三峡包括大坝都安然无恙。

  李侃宁说,三峡大坝是按照7级防震设计。目前整个三峡区域处于密切的地震监测之中,监控密度和精度远远高于普通地区。能够捕捉零级以上的任何地震,并能够快速对一级以上地震震心进行定位。目前通过的监测表明,三峡区域地质活动正常。

  长江三峡开发总公司新闻中心人员介绍,三峡工程的建设是有周密的防护措施,在三峡工地没有感觉到什么异常。(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