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力争承办第七届世联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43 海峡网-厦门日报

  香港同安联谊会理事长李仲树表示,一旦香港得以承办,地点将争取定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

  本报讯 (记者 樊亮轩 杨继祥 通讯员 同宣)“世联会越来越成为凝聚全球同安人力量的一个重要载体,成为同安走向世界、世界了解同安的一个桥梁纽带,目前香港正在争取2008年第七届世联会的承办权,希望很大,还需努力。”昨日上午,第六届世界同安联谊
会香港代表团团长、香港同安联谊会理事长李仲树在接受境内外媒体采访时袒露了心声。

  两年多前,现在的同安和翔安是一家,叫“同安区”;上个世纪初,现在的同安、翔安、集美、海沧是一家,叫“同安县”;更远久的年代,现在的整个厦门甚至包括周边的角美、龙海等地都是一家人,属于“泉州府同安县”。

  李仲树祖籍在泉州南安,后来移民到同安五显镇落户,从此成了同安人。李仲树说:根据不完全的统计,在香港的同安人大约有二三十万。

  按照世联会的约定:世联会每逢五年、十年在故乡同安举行,每逢三年、八年在境外举行。今年是第六届,下届又将轮到由境外举行。李仲树说,香港同安联谊会非常团结,香港又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便于东南亚、欧美等地同安乡亲交流联谊,争取承办下届世联会有自己的优势。

  据悉,11月28日举行的世联会顾问团(扩大)会议将决定下届世联会的承办地,并交接会旗。李仲树表示:一旦香港得以承办下届世联会,将马上着手各项准备工作,地点争取定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

  人物名片

  李仲树,香港金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理事、中国和平统一基金会荣誉会长、香港同安联谊会理事长。1986年创建金日集团,开始生产保健品。1992年,回到“第二故乡”同安投资创建“厦门美华制药厂”,推出一系列“金日”牌保健产品。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