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金平胞兄携族谱来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43 海峡网-厦门日报

  读了本报《海峡周刊》有关王金平家族寻根之路的报道,非常高兴,表示要把报纸“带回去给孙子看看”

  本报讯 (记者 王文静)昨日,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王金平先生的胞兄、台湾昱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珠庆先生带着儿子王峻邦、王峻良抵达厦门,参加第六届世界同安联谊会,并即将踏上前往龙海市白礁村的寻根之旅。

  下午,本报记者把《厦门日报》最新一期《海峡周刊》的报道——“王金平家族的寻根之路”送给王珠庆先生,让思乡心切的他先了解到祖居地“白礁‘乌衣巷’”的近况。王珠庆接过报纸,非常高兴,一边请记者品茶,一边认真阅读报道,感谢之余,还说要“带回去给孙子看看”。

  看到本报刊登的王金平先生为世界同安联谊大会的题词“华夏增辉”,王珠庆说,弟弟王金平从小学就练习书法,现在有空也常题写对联。应本报邀请,王珠庆还欣然为本报《海峡周刊》题字“系缘乡亲”。

  虽然来过厦门好几次,但王珠庆还是第一次把族谱带到祖国大陆。族谱有30页,据族谱记载,高雄县路竹乡一甲村是王珠庆、王金平家族的先祖早期开拓的聚落。王珠庆、王金平兄弟属于第十一代,从他们的父亲王科,直到随郑成功赴台湾的始祖,以及“入闽三王”王审潮、王审邽、王审知,都可以从族谱上查到。王珠庆说,如果祖籍地白礁的王氏宗祠需要,他愿意送给宗祠一本族谱。

  王珠庆的长子王峻邦说,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他就来过厦门,也曾尝试寻找祖籍地,但没有找到宗祠,十分失落。这次终于可以随父亲祭祖,也圆了长久以来的心愿。

  除了寻根谒祖,王珠庆父子对大陆广阔的市场也十分留意。听说金门高粱酒在厦门发展得不错,还领到了祖国大陆的商标注册证,他也在考虑把公司在高雄生产的“泓惠”牌白酒销往厦门、进军大陆市场。另外,当他了解到厦门和金门直航只要40分钟时,王珠庆感慨地说,要是我们也可以经厦金直航来厦门就好了,这样往返两岸多方便呀!(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