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中小企业发展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43 海峡网-厦门日报

  民建厦门市委举办“民建论坛”

  本报讯 (记者 林兴华)作为民主党派,如何服务于厦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十一五”规划?昨天下午,民建厦门市委举办“民建论坛”,把讨论的焦点锁定在“十一五”期间如何加快厦门中小企业的发展上。

  “在全球化的过程中,我们的企业面临着极大的威胁,主要表现在:第一,资源垄断敌不过核心技术。第二,成本优势敌不过品牌优势。第三,生产能力敌不过供应链的管理能力。”为此,厦门经理学院院长邵建福在论坛上提出,要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在注重经济增长速度的同时,更加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民建市委政研室周建成的演讲涉及我市中小企业融资问题与对策。这个课题同时已作为民建市委2005年度的重点调研课题报告专文上报给市委、市政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专门作出批示,市长张昌平也要求有关部门在制定“十一五”规划和相关政策时,充分考虑其中的建议和意见。

  民建市委副主委蓝萍在发言中表示,我市中小企业发展虽然取得了长足进步,但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市委、市政府已经确定了“工业强市”的思路和目标,厦门市的新的工业大发展时期已经来临。在这个发展过程中,为大工业进行产业配套,将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基本立足点。(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