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精彩生活新起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57 解放日报

  昨天中午12时39分,随着医生缝上最后一针,备受关注的云南姑娘小石“畸胎腿”的切除手术在中山医院顺利完成。

  手术“举重若轻”

  此次手术最大的难点之一,是要确保小石腰骶椎部位比正常人粗一倍的马尾终丝神
经不能损伤,否则会造成术后大小便失禁。因此,手术力求“轻柔、准确”,绕开由于脊柱畸形而膨突在外的脊膜组织(里面就是马尾神经),逐一断离支持“畸胎腿”生存、运动的血管、神经和肌肉。12时06分,“第三条腿”被完整卸了下来。主刀医生陈统一教授评价说,手术“达到预期目的”。

  据医生介绍,三天后,小石就能下床走路了。如果没有感染和并发症,预计十天到两周就可出院。

  期待身心正常

  昨天,在女儿推进手术室后,妈妈石秀芬一直静静等在休息室,不时轻拭眼角。

  石妈妈说,感谢那么多好心人,使女儿告别了“怪腿”,回家后她会更加细心照顾女儿,也盼着她尽快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切除“第三条腿”后,小石心理上会迎来一个“成长期”。小石来沪前“走”得最远的地方,是离自家门仅200米距离的一个岔道口,也几乎没上过学。不过康复后,小石将有望到当地小学圆上“读书梦”,生活也会渐渐精彩起来。

  小石此次来沪手术,牵动了众多好心人的心。中山医院党员带头捐款5万余元,王朝大酒店、新思南企业机构等也纷纷解囊相助。春秋航空公司则为小石母女的回程机票“埋单”。石妈妈动情地说,感谢上海市民的热心资助。

  本报记者 章迪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