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主任领着弟兄“啃”粮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05 沈阳晚报

  哥四个偷粮两万多公斤,先后被擒某粮库副主任利用职务之便与弟弟一起盗窃粮食。11月26日,沈铁警方将潜逃的黄老四抓获,至此这四名同胞兄弟全部落入法网。北站抓住个“粮耗子”

  11月26日下午3时许,沈阳北站派出所民警乔铁强在沈阳北站售票处值勤时,发现一身着黄褐色羽绒服的中年男子形迹可疑,将男子叫住询问,男子神色慌张、语无伦次。

  经审查,此人姓黄,33岁,家住内蒙古赤峰市,是被公安部通缉的网上逃犯———“粮耗子”黄老四。粮库副主任带三个弟弟偷粮食

  今年6月初的一天,黄老四跟在粮库当副主任的大哥哭穷:“你看别人吃香的喝辣的,我都穷掉底了,一定要帮帮我。”黄老大平时最重兄弟感情,立马要掏钱给弟弟,被黄老四拒绝:“你挣钱也不容易,我不能要你的钱。”

  随后,黄老四透露了自己的想法:“我要去弄点粮食卖钱,你是粮库的头,自然可以帮忙。”

  尽管知道这是犯法的行为,可是在弟弟的劝说下,黄老大终于同意了。黄老大利用在粮库工作熟悉环境的条件,领着弟弟盗窃粮食。当两人尝到了甜头后,又将在粮库工作的兄弟黄老二拉了进来。两个月后,黄老大一个电话,又将没有工作的沈阳弟弟黄老三召到赤峰市。从此,哥四个开始了集体偷粮的生涯。职工举报四兄弟同落法网

  今年6月至9月间,由哥四个组成的团伙,趁夜深人静,粮库打更人员不备之机,多次窜入粮库,从粮仓内盗窃玉米、大豆等粮食共计23700公斤,销赃获赃款18900元。

  9月末,上级到粮库检查工作,一职工举报了黄老大。警方介入后,黄老大和两个弟弟被警方抓获,黄老四先后潜逃到哈尔滨、大庆、大连等地以打工为生。当他乘火车来到沈阳,准备继续逃窜时,被沈铁民警查获。

  目前,黄老四已被移交给赤峰警方。

  本报记者崔平记者电话:8881169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