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近万人考国家公务员 普遍反映题量大有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26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李明欣实习生陈洋)11月26日,来自辽宁省内各市的9517名考生聚集沈阳,参加2006年中央国家机关录用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笔试考试。此次考试,全国共有36.5万人报名,国家97个机关部门拟招录1万余人,平均每个岗位有35人竞争。

  26日下午1时10分,记者来到主考点沈阳大学,虽然距下午《申论》考试时间还有50分钟,但已有几百名考生等候在教学楼外,而且还有众多考生不断从校外涌入。记者从和考
生交谈中了解到,他们绝大部分为应届毕业本科生和研究生,而且大多此前参加过辽宁省或各市公务员考试。

  据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上午《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试情况良好,绝大部分考生都按时赶到考场,考试过程中没有违纪现象发生。考试中使用了手机屏蔽设备,一旦进入考场,手机就没了信号,也就无法打电话、收发短信了。

  此次考试辽宁省只设立沈阳一个考区,许多外地考生提前一天来到了沈阳。丹东辽东学院的小张说:“在11月初报名确认的时候,我就是提前一天赶到沈阳的。这次考试又是这样,旅途太辛苦了。但要是真能考上的话,吃再多的苦也值啊!”

  对于上午刚刚考完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沈阳化工学院的李强同学说题量很大,许多题都来不及思考,而且根本答不完。“国家公务员考试要比辽宁省的还要难一些,但有了前一次考试经验,这回我不那么怯场了。”他说。另一位大连考生说,题难很正常,毕竟这是全国性的选择,只有题难才能拉开分数。

  据了解,考试结束后,笔试合格分数线将于12月下旬公布。届时,考生可以通过人事部网站查询成绩。 ( 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