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明日接受第二轮庭审 首批证人将蒙面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27 中国广播网

  美联社披露第二轮庭审计划,将连审4天,首批证人将出庭作证

  

萨达姆明日接受第二轮庭审首批证人将蒙面出庭

  26日,巴格达,一名伊拉克人在观看原伊拉克政权的情报大楼上已被涂黑的巨幅萨达姆肖像。

  中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将从明天起接受为期4天的第二轮庭审,他和他的7名同僚将继续就有关制造杜贾尔大屠杀惨案的指控接受审讯,审判将连续进行4天。

  据美联社披露,针对萨达姆的第二轮庭审将在11月2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1日。萨达姆和他的7名同僚将会被指控在25年前制造了杜贾尔大屠杀,关押、折磨和杀害了148名什叶派穆斯林。“我们以杜贾尔案为开始,因为这是最简单的一件。所有的证人将会到场。我们还握有萨达姆下令屠杀的CD.”一名参与到案情调查的官员称。

  在10月19日的庭审中,8名被指控疑犯都表示自己无罪。萨达姆甚至和法庭大法官叫板,质疑审判的合法性,声称自己是伊拉克的总统。

  首批证人

  为保性命将蒙面出庭

  据美军消息,28日庭审时将会传唤第一批证人出庭。为了保护这批证人,法庭可能会安排他们在屏风后面作证或者戴着面具出场。由于萨达姆两名辩护律师被杀,当局已经提高了此次审判的安全级别,甚至没有公布可能出庭的证人数目。“这将由证人自己决定是公开露脸还是通过其他方式隐藏自己。可以预见,一批证人希望自己的身份得到保密。”驻伊美军称他们已经启动了保护证人的安全计划。

  此外,萨达姆审判中一名关键证人上月在因癌症去世,但伊拉克检控方称他的证词录音带和录像带将在萨达姆审判中继续发挥作用。

  瓦达赫·谢克在今年10月27日去世,但伊拉克负责审判萨达姆的法庭已经在他去世前4天完成了他的口供录音。谢克在1980年杜贾尔大屠杀期间曾经担任伊拉克情报高官。审判主检控官称谢克的证词有利于“受害者”。

  律师团

  “不能让总统一人出庭”

  24日,萨达姆辩护律师团的发言人在约旦首都安曼表示,尽管他们的安全没有办法得到保护,辩护律师仍将会参加萨达姆的庭审。

  “我们已经做出决定,不能让总统一个人出庭。”伊萨姆·贾扎维告诉美联社的记者。

  “我们不会同意法庭指定律师。尽管他们的生命受到了严重的威胁,律师团不得不去参加听诉,他们想保持司法公正。”在10月20日,萨达姆首次出庭后一天,律师团成员萨阿杜·贾纳比就遭到枪手暗杀。11月8日,另一名辩护律师阿代尔·祖贝迪也遭遇伏击身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