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挽留日本驻军 小泉暗示或将延长驻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 伊拉克外长会晤小泉,称联军撤离可能向武装分子传递错误信息。

  11月25日,正在日本访问的伊拉克外长请求日本政府延长在伊拉克的驻军时间,称联军的撤离可能向武装分子传递错误的信息。近日,包括意大利、韩国、波兰等伊拉克驻军国纷纷表示要按期从伊拉克撤离。

  日本驻军下月到期

  “因为我们正在经历阶段的敏感性,外国驻军继续驻扎非常重要。”伊拉克外长泽巴里在25日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过早的撤离将会传递错误的信息。”在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会晤中,泽巴里恳求日本继续在伊拉克保持驻军。日本国防大臣额贺福志郎称日本对自卫队完成的工作感到自豪,但并没有明确表示是否会延长驻期。而泽巴里则称小泉首相已经明确表示继续支持伊拉克的民主进程。目前日本在伊拉克南部城市萨马瓦驻有600名自卫队士兵,主要是负责水源净化和学校重建工程的工程兵。根据计划,日本驻军将在12月14日到期,但目前东京方面还没有决定是否延长驻扎期。

  小泉暗示或将延长驻扎

  小泉25日则暗示日本在伊拉克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小泉告诉新闻媒体,“我将继续考虑日本能给伊拉克国家建设提供什么样的帮助。”上个月,日本决定将海上自卫队对美国驻阿富汗军队的支持延长一年。24日,日本外相麻生太朗曾经向泽巴里表示日本将考虑日本的国际责任和伊拉克的重建状况,在最近宣布是否要延长在伊拉克的驻军期限。

  尽管日本自卫队并没有参加到伊拉克的安全事务中去,但向伊拉克派兵也是日本在二次大战后首次向海外国家部署军事力量。这一举措曾经在2003年得到了华盛顿的赞扬,但却遭到了日本国内大多数民众的反对。

  根据日本每日新闻社最近公布的一份民意测验,77%的受调查者反对日本延长在伊驻军期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