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本市已经整治30个“城中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0:34 首都之窗

  尽管已是初冬,但崇文区东南护城河沿岸依然绿草如茵,风景秀丽。看到此情此景,人们很难会想到,一年前,这里还是一片环境脏乱的“城中村”。本市启动的“城中村”整治计划,使这里原本低矮破旧的小平房由10万平方米绿地所取代,河堤路拓宽改造,河道两侧环境得到改善。

  来自市市政管委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像崇文区东南护城河沿岸这样的“
城中村”,2005年本市已整治完成了30个,共有6540户住户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改善了11条道路的交通状况,建设绿地35万平方米,提升了城市环境水平。

  市市政管委负责人介绍说,本市计划在城八区范围内对171个“城中村”进行整治改造,2005年计划整治69个,其中实施拆迁的64个,整治和拆迁相结合的5个。在今年计划整治的“城中村”中,奥运场馆周边的有11个。截至11月15日,在今年实施拆迁的64个“城中村”中,已完成30个“城中村”的拆迁,其余34个正在拆迁当中。除有些任务量大需跨年度外,可望年底前基本完成。此外,市市政管委还着手对位于城乡结合部行政村的情况进行调查,摸清情况,研究对策,提出综合性的改造方案。(汲传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