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苏北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连云港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1:02 扬子晚报

  11月26日下午,由省政府主办的第二届苏北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连云港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省长梁保华出席开幕式并剪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蒋定之在开幕式上讲话。省苏北发展协调小组副组长王宏民主持开幕式。

  会上,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50个产业转移和科技合作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达88.16亿元。其中,东台市新型涡流纺纱及纺织园建设、徐州市拉梨山旅游观光带
建设、赣榆县高新产业创业基地、淮安市纸餐具纸生产、灌云县税务程控机、射阳县兆瓦级风机国产化试验基地等项目投资额均超过5亿元。

  签约仪式结束后,梁保华作了即席讲话。他说,江苏省委、省政府作出了振兴苏北的重大决策,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苏北的后发优势越来越突出,投资环境明显改善。可以说,苏北的发展大有潜力、大有优势、大有希望,到苏北投资大有作为。我们欢迎更多的海内外企业到苏北开展合作交流。江苏将举全省之力支持和促进苏北的发展,苏北各级党委、政府将努力创造富有竞争力的投资环境,为各位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蒋定之在开幕式上代表省政府向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参与苏北地区投资贸易合作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苏北发展,近年来围绕加快苏北发展这个大目标,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措施,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在全省各级、各方面的共同关心、扶持下,特别是通过苏北广大干部群众的奋力拼搏、艰苦奋斗,苏北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这次苏北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是抢抓产业转移机遇,加快苏北振兴而采取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加强苏北地区与境内外发达地区联系、扩大投资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对于推进江苏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苏北地区资源丰富、能源充足、土地充裕、政策优惠,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加快工业化进程的基础扎实,优势明显。欢迎朋友们充分利用洽谈会提供的机会,把握商机,加强交流,加深了解,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力争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开幕式后,梁保华等省领导和出席洽谈会的嘉宾共同参观了展览。

  为期两天的本届洽谈会由省苏北发展协调小组和连云港市政府联合承办,省有关部门和南京等12个省辖市政府协办,具有投资与贸易结合、展示与洽谈结合、内资与外资结合、产业对接与科技合作结合等特点。会上共发布各类项目1600多个,其中苏北五市发布招商项目618个,高校、科研院所发布科技成果推广项目430个,苏南、苏中参会企业拟转移项目420个,涉及现代制造业、农产品加工业、经营权转让、科技成果转化、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基础产业等各个方面。共有1200多家企业、40所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参加了洽谈会,参会客商和来宾超过2500人。据悉,洽谈会期间还将举行苏北投资环境及招商项目说明会、科技合作项目推介会等多项活动。(张会清邵生余顾雷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