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地震16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1: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11月26日8时49分,在江西九江、瑞昌间北纬29.7度,东经115.7度发生5.7级地震。同一地点于8时49分、9时25分、12时55分,已连续发生3次里氏4级以上地震,震级分别为里氏5.7级、4.1级和4.8级。

  16人死亡370多人受伤

  到目前为止,经确认,九江县死亡9人,伤247人,其中20人重伤,倒房8000余间,损房2.9万余间,重灾区集中在城子、新塘、岷山、港口。瑞昌市死亡5人,受伤130余人,倒房500余间,损房10万余间,重灾区集中在城区周围。湖北省武穴市2人死亡。民政部门已紧急向江西灾区调拨1000顶救灾棉帐篷。

  灾区部分地区通讯中断。江西省的景德镇、新余、宜春、鹰潭、上饶,湖北省东部的武汉、黄石、黄冈,浙江省西北部的杭州,安徽南部及湖南东北部部分地区有震感。各地民政部门正在进一步核实、统计损失情况。

  地震发生后,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要求中国地震局、民政部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派出应急工作组,了解震情灾情,加强余震监测和趋势分析,指导和帮助震区开展紧急救援,最大限度减轻损失。

  江西省财政厅已划拨500万用于九江地震灾区的救助工作。

  救灾工作全面展开

  受地震影响最严重的是瑞昌市和九江县的部分乡镇。当地政府启动了紧急救灾预案,及时组织人员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在有序的疏导下,42万群众离开居所,撤离到安全地带。

  中国地震局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组织专家进行紧急会商,分析研究地震趋势,同时派出应急工作组和现场工作队赶赴灾区,协助当地政府开展抗震救灾。江西、湖北和福建省地震局也已派出应急工作组,架设流动地震监测仪开展余震监测,调查了解灾情。中国地震局派出的应急工作组和现场工作队已于26日中午赶赴灾区。·本报综合消息·另据新华社南昌11月27日电27日凌晨,九江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地震的灾情及抗震救灾情况,并向社会公布了捐赠热线。

  通报中说,26日8时49分发生地震后,九江市迅速启动了一级响应地震应急预案,成立了灾情监测、医疗救护、灾民安置、维护稳定、保障畅通、物质供应、宣传报道等七个专业组,并派出三个工作组赶赴灾情严重的地区,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组织、指挥和协调。

  目前,九江市灾区干部群众正全力开展医疗救护、灾民安置和险情排查工作,供水、供电、供气、市场供应、通讯交通正常,社会秩序稳定。

  九江地震引起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海内外人士的密切关注。为便于社会各界的捐赠,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九江市慈善总会、九江市红十字会接受地震灾难捐赠的热线电话、专用账号等。

  ■事故

  湖北:学生疏散踩伤103人

  江西地震发生前后,湖北省阳新、武穴、薪春三地学生在撤离时发生踩踏事件,共造成103人受伤,其中7人重伤。其中,距震中仅70公里的阳新县浮屠镇中学,有47名学生受伤(1人重伤1人病危)。

  昨天上午8时49分,第一次地震发生时,阳新县浮屠镇中学580名学生正在上课。校舍摇晃、文具落地……学生们知道事情不妙,纷纷涌向教室门口冲往操场。场面一下失控,在2楼和3楼之间的楼梯口,几名学生跌倒,引发踩踏事件,47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目前,除一名学生生命垂危,一名学生伤势较重外,其余情况基本稳定。

  另外,蕲春5所中学28名学生,武穴市2所中学28名学生,在疏散过程中挤压受伤。

  江西地震造成邻近的湖北省武穴市受灾。目前,武穴市已经紧急启动防震抗灾十条措施,全市中小学今天全部停课,开课时间另行通知。·《楚天金报》供稿·

  ■考试

  公务员考试一度中断

  昨日正值200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南昌两次震动把一些考场的考生“震”出了考场,后经考试人员解释,还是如期完成了考试。

  昨日11时许,从南昌市第二十中学走出来不少结束了笔试的考生,其中一位黄小姐告诉记者,震动时考试才刚刚开始,她前面的一个男子当即丢下纸笔奔出了考场,然后其他考生也出来了。发现没什么事后,大家又在监考老师的组织下重新回到教室考试,可是没想到又来了一阵震波,考生们再次跑出教室。平静了十来分钟后,大家又一一回到考场继续笔试。黄小姐说虽然大家都很快稳定了情绪,可是有些人还是十分担心,一再要求中断考试。·《江南都市报》供稿·

  ■市政

  南昌多条水管爆裂

  昨日上午近9时,南昌市在强烈震感过后,城区出现供水管网受震动发生爆裂现象,爆管导致自来水出现喷涌。

  昨天记者从供水热线获悉,截至上午10时许,南昌象湖风景区和桃花路431号等处均有市民因水管爆管报修。

  据南昌供水部门昨天下午4时统计,昨天该市的震感已造成洪都大道一根800mm供水主管、桃花路一根300mm主管和象湖附近多处主供水管爆裂,主要是供水管连接口处受震动后裂开所致,目前供水部门正全力抢修。·《江南都市报》供稿·

  ■亲情

  女儿不离全瘫父亲

  “地震来了,女儿抱着我不肯下楼。”对42岁的全瘫病人游洪胜来说,发生在昨天上午的地震让他感到,女儿长大了。

  游洪胜上个月18日,在运矿时,被一根钢缆打伤颈部。事后经医院诊断,游洪胜颈椎骨折,全身瘫痪,动弹不得。

  昨晚,在瑞昌市荆林街的桂林街道医院,游洪胜回忆说,昨晨8点45分,他突然发现药瓶子一个劲地晃荡,病床也忽左忽右地摇。他旁边墙角裂开了一条指头粗的缝,冷风“嗖”地就灌了进来。

  “地震了!”病人们一片惊呼。这时,几名医生走进病房,催促患者亲属迅速下楼站到马路的空地上去。至于患者,院方会组织员工送下楼。

  14岁的女儿游群在出门的刹那间,回头看了一眼爸爸,突然转身扑到病床上,“我不走,我要爸爸!我爸爸好可怜!”

  “这个女儿平常很娇气,对我爱理不理的。”昨晚,游洪胜感慨地说,地震让他看到了女儿的真情一面。

  ·《武汉晚报》供稿·

江西地震16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