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70多名学生因地震恐慌发生踩踏事故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1:1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孝武 宋效忠 通讯员 刘辉 崔鹏飞 实习生 李丁)江西地震波及湖北省,武穴市、蕲春县、黄梅县和阳新县、通山县等5县市受灾,造成1死81伤,倒塌房屋216间,损坏房屋1075间。

  昨日江西地震震中距湖北、江西省界仅2公里,距武汉160公里,距黄石75公里。

  江西发生地震时,湖北省武汉、黄冈、黄石、咸宁、鄂州、荆州等地都有明显震感,持续时间约为20秒。

  武穴市毗邻江西,因此受灾最重,倒塌房屋205间,损坏房屋965间,龙坪镇下冯村73岁的胡婆婆被倒塌的房屋压死,还有4人受重伤(包括3名学生)。

  据省民政厅统计,全省81名伤者中78名是学生,主要是在避震时拥挤、踩踏造成的。其中,阳新县浮屠镇中学有47名学生受伤,其中2名受重伤(1名目前尚未脱险);蕲春县株林镇达城中学等校共有28名学生受伤,其中6人重伤。

  另据了解,阳新县富池镇一建筑农民工从二楼震下来摔伤。黄梅县分路镇黄泽村一位女工被车间里倒下的一整块玻璃砸倒,腰部以上4处骨折。

  省委省政府对灾情高度重视。当天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坚卫,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元江率员赴各地查看灾情。省民政厅启动救灾应急响应程序,确保救灾措施到位,目前灾区人心安定。

  地震专家:毋须恐慌

  湖北省地震局新闻发言人昨称,据地震专家分析,江西九江可能还会发生余震,但近期在原地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请湖北省居民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鄂东紧邻九江的居民,可根据当地政府公告,安排生活起居。昨日上午11时半,武汉市政府在向媒体通报情况时也要求武汉市民保持正常的工作和学习状态。

  另据专家介绍,武汉市1989年以后的建筑物都是按照预防6—7度地震的标准建造的,市民不必恐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