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扎兰屯市全力防禽流感扩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1: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伦贝尔11月27日消息(记者文伟 内蒙古电台记者佟佩):11月20日扎兰屯市大河弯镇大水泉村发生高致病禽流感,246只禽类死亡。目前已经扑杀疫区3公里半径内的禽类16567只。

  扎兰屯禽流感疫区位于内蒙古和黑龙江的交界处。为了不使禽流感蔓延扩散,呼伦贝尔市和扎兰屯市两级政府紧急拨付100万元资金投入防疫工作。扎兰屯市组成6个工作组20
0多人深入全市16个乡镇,督查防疫工作,组成防控禽、人感染的防线,确保疫情不向外蔓延。

  扎兰屯疫区周边5公里受威胁区内的禽类也已全部紧急免疫,并且在受威胁地区进行禽类100%强制免疫。

  通往疫区的9个路口已全部设立了封锁卡和消毒站,对出入疫区的人员、车辆进行彻底检查和消毒,严禁易感禽类及其制品出入。 疫区周围划定了10公里的隔离带,并关闭了隔离带范围内的所有禽类交易市场, 禁止进行活禽交易。

  扎兰屯市已实行发热病人日报和零报告制度。严禁各地村卫生室及个体诊所接诊发热病人,一旦发现发热病人立即转送旗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为提高疫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卫生防疫部门对当地居民进行了防治禽流感及其他传染病的知识宣传。

  扎兰屯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目前没有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目前扎兰屯市禽流感发生的原因还不清楚。有关人士认为可能是野鸟传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