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三角”第二轮搬迁明天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1:3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一直关注的胜利路地区客运站搬迁工作又有新进展,明天召开动员会,12月1日起,这一带客运站及其营运客车正式实施第二轮外迁,计划年底前基本完成搬迁工作。

  今年1月26日,市交通局组织实施了第一轮搬迁工作,在此基础上,市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又与各车站和车主进行多轮详细座谈、论证并征求建议,形成了第二轮搬迁方案。此次搬迁涉及胜利路沿线6个车站(省客由于现实条件所限制,此次暂缓全面搬迁,但对部
分进站车辆进行调整),共计1277台营运客车。各站搬迁后车辆的安置,原则上按同线进同站方法,分别安排进合肥客运总站、星晨旅游汽车站、合肥汽车站及南门、北门、东门、西门换乘中心。

  坚持“一碗水端平”

  此次搬迁实际上是各车站、车主利益的再均衡,在方案中力求使各家“一碗水端平”。对相关企业和车站原则上按照同线进同站的方法安置车辆,基本坚持原属企业和进站车辆台数大小不变,在此前提下再根据需要采取相互置换的办法适度调整,尽量保证原企业或车站利益不受损。无法置换的车辆,由接纳车辆的车站给予原车站适当的经济补偿。考虑到四个换乘中心仍在改扩建之中,在此期间允许少数方向车辆进其他车站,待换乘中心全部建成后再行调整。对因车站搬迁可能造成暂时影响的客运企业,有关部门还可采取相应补助措施。

  “主枢纽”充满期待

  此次搬迁用业内人士的话来说,仍为过渡之举。这需要历史看待车站的布局与搬迁。当年“金三角”地区在合肥以环城公园为重心的城区格局下,依托火车站布局客运汽车站是普遍认可的常规途径,但随着合肥城市规模近10年的迅速扩张,车流、人口猛增,这一地区在火车站率先搬迁后更显出其外迁的迫切性。据悉,这一带目前每天有近3000个班次的客车进出和5万多人次的旅客集聚,交通经常发生堵塞。

  但现实是,目前省城几大换乘中心条件并不能完全满足搬迁要求,更与现代化大城市交通客运布局存在距离。有些换乘中心的级别甚至连国家二级站标准都没有达到,有的换乘中心在城市建设中需要重新布局。据悉,几大换乘中心均为一级站设计标准,目前正在扩容之中。

  ·朱萍 宋功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