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西九江发生地震专题 > 正文

国家地震应急工作组进入九江灾区开展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2:32 新华网

  新华网九江11月27日电(记者郭远明)26日早上江西九江发生5.7级地震后,国家地震应急工作组立即于当天赶赴地震灾区,并于27日开展工作。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立即启动了国家地震应急预案,并派出了由中国地震局副局长李友博为组长的国家地震应急工作组。目前,3个流动观测台已经架设完毕,正式开展灾情调查,进行震情跟踪。

  中国地震局同时组成了由监测预报、灾情评估和科学考察专家的现场工作队抵达灾区开展应急工作。同时福建、湖北、江苏等地地震部门派出的现场工作人员也在陆续抵达江西地震灾区,帮助开展现场应急工作。地震现场工作队组成后,设立了秘书组、分析预报组、测震观测组、灾评科考组、后勤保障组。

  27日早上,李友博开始深入灾区查看灾情并慰问

地震灾民。同时,灾评科考组将分为5个组,1个组主要在瑞昌市区开展抽样调查,4个组分路线开展调查。湖北局吴云副局长带队的测震观测组和宏观考察组已到达江西地震灾区现场,3个流动观测台已经架设完毕,分别在湖北武穴、黄梅和江西瑞昌。

  截至27日上午7时,九江5.7级地震共记录到六次3级以上余震。据27日凌晨最新统计结果,此次地震共造成13人死亡,受伤51人。目前,虽然还有部分群众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震区的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良好。

  相关专题:江西九江发生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