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致电慰问江西震区:确保灾民不挨饿受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3:21 新华网
  时政新闻

  11月26日上午,江西省九江地区发生了5.7级地震。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对此十分关心。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自打电话给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向中共江西省委、省政府,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和灾区干部、群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表示亲切慰问。

  温家宝在电话中向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医护人员和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表示亲切的问候,希望江西省委、省政府组织力量,竭尽全力安置好地震灾区群众的生活,尤其要精心照顾好老人、孩子和病人,确保受灾群众不挨饿、不受冻。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由张庆黎同志代理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职务。
温家宝致电慰问江西震区:确保灾民不挨饿受冻(组图)

  11月27日拍摄的松花江哈尔滨段江面。 新华社记者 崔峰 摄

  记者26日从哈尔滨市有关部门获悉,当日,哈尔滨供排水集团取水二厂和制水四厂启动生产运行验证,标志全市迈出恢复供水第一步。供水初期,哈尔滨市将实行有保有禁的间歇式、分区段逐步供水。

  鉴于长时间停水后,市政管网完全恢复供水有个过程。哈尔滨市恢复供水坚持合理调控,分步实施,突出重点的办法,逐步提高供水能力,直至完全实现正常市政供水。

  从上海的国际机场、国际客运码头和沪港列车出境的旅客,将从28日零时起全面实行健康申报制度。此前,入境人员已填写健康申明卡。

  届时所有出入境人员全部需要填写防控禽流感的新版《出入境健康申明卡》。这是自2003年防治非典以来,时隔两年上海再次启动这项制度。
温家宝致电慰问江西震区:确保灾民不挨饿受冻(组图)

  11月27日,航天员费俊龙(右)、聂海胜在香港国际机场向欢迎的人群挥手致意。 新华社记者 王成云 摄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27日中午抵达香港。他们刚下飞机,就受到香港各界的热烈欢迎。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成员一步出机舱,守候在那里的香港特区政府代表——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和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就迎上前去,与代表团团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胡世祥,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等握手致意,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杨文昌、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和政委张汝成,同时在机舱口迎候神六航天代表团的到来。

  26日早上江西九江发生5.7级地震后,国家地震应急工作组立即于当天赶赴地震灾区,并于27日开展工作。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立即启动了国家地震应急预案,并派出了由中国地震局副局长李友博为组长的国家地震应急工作组。目前,3个流动观测台已经架设完毕,正式开展灾情调查,进行震情跟踪。

  以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为组长的国务院工作组昨天听取了黑龙江省关于松花江水污染事件应对处置情况的工作汇报,高度评价了省委、省政府和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法棠在汇报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栗战书,省委副书记、省委秘书长刘东辉,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副省长王东华、申立国、刘学良、王利民、程幼东,哈尔滨市市长石忠信等出席。副省长、松花江水污染事件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执行组长申立国代表省委、省政府汇报工作。

  记者26日从中国首届城市应急联动系统建设高层论坛获悉,中国每年因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和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逾百万,经济损失高达6500亿元,占中国GDP的6%。

  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王冀昆说,中国目前正处于突发公共事件高发时期,而且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这种形势还在加剧。以2004年为例,全国共发生各类突发事件561万起,造成21万人死亡、175万人受伤,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超过4550亿元。(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