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凌晨三点赶到九江震后首夜平静度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3:40 新闻晚报

  今天凌晨3点,本报记者赶到江西九江,和当地市民一起度过了地震发生后的第一个夜晚。截至今晨发稿,当地露宿街头的市民已逐渐散去,这座著名的旅游城市,重又恢复往日的宁静。从今天凌晨到清晨,不少九江市民露宿在浔阳江边。截至发稿,由于各方努力,加上余震不再明显,其中大部分人开始收拾东西,陆续回家休息,平复心情。

  江西九江,这座著名旅游城市,重又恢复往日的宁静。

  学生史小林奔上大桥等男友

  “怎么你每次回来,九江都有点事儿发生?”凌晨3点,九江长江大桥上,黑暗笼罩中,21岁的史小林对刚出差回来的男友嗔怪道。此时,大桥已堵了一段时间,想进九江的车排成长队。

  “昨天8点50分左右,我正打电话,突然大楼前后左右摇摆起来。开始我还以为是液化气爆炸,电话那头却连呼地震!地震!我马上从家里冲了出去。”回忆逃难一刻,史小林不禁抓紧了男友的胳膊,“我后来去了网吧,很多网友都在说地震的事。”

  26日晚上7点,史小林再次坐进网吧。此时,九江市街头大小网吧早已水泄不通,网吧外挤满年轻人。“我出来时,穿了一条短裙。天冷,风一吹,腰不舒服,我赶紧回家拿一条毯子围上,边上网边等你,一直到凌晨2点,实在坐不住,就狂奔到大桥上,希望能早点看到你。”史小林说。

  的哥杜学文把妻儿接到车里睡

  “刚送老婆女儿回家,应该没事了。”今天凌晨4点45分,九江市一名普通的哥杜学文长吁一口气,重新翻起红色的空车标志。刚刚过去的一整晚,他把妻儿接到车里睡。

  “地震来时,我正好交班准备上床睡觉,突然房子开始动荡,一下子把我从床上震翻下来,以后又连续震了两次。我心里慌啊。”杜学文说。

  接着,杜学文冲到住处顶楼,“哇!都是人,从房子里出来,快速向周围公园、绿地奔跑。”杜学文二话没说,让老婆抱起3岁的女儿往出租车里跑。“我想,还是带着家小在车里过完这个晚上。”昨晚,九江市街头的出租车需求像过年一样火爆,“不少的哥像我这么办,所以别人几乎打不到车。”杜学文说。

  农民张吉春四口人街头挤一张床

  今晨8点起来的时候,家住九江瑞昌的张吉春边收拾摊在街头的床铺,边回味着昨天的不幸和幸运。大约24小时前,张吉春正在屋外做饭,两个儿子,小的陪着爸爸,大的在屋里复习功课,准备高考。

  这时,地震不期而至。张吉春回头一看,“轰”地一声,屋里东侧倒了一堵墙,把夫妻俩的床压塌了,漫天的灰尘。“糟了,我的儿子!”张吉春大叫:“儿啊!快出来!快出来!”

  大儿子刚踏出门口,说时迟那时快,他身后又倒了一堵墙,把全家人吓坏了。当天晚上,张吉春决定:露宿街头。他找了一张大床,几条棉被,平铺着,一家4口人依次睡入。为保暖,张吉春用三色条纹的塑料纸把睡着4口人的床围起来。“这个晚上真冷,早上起来,塑料纸上能滴下水。”张吉春说。

  张吉春说自己还算幸运,距离自己家不到2公里的港口镇,一家人老婆、儿子被砸下来的墙当场压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