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洲迎接数十年来最冷冬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3:40 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欧洲连日来遭暴风雪袭击。大雪造成交通混乱、电力中断、学校关闭,更有人在严寒中冻死……对欧洲人来讲,“这个冬天有点冷”。

  自25日夜和26日凌晨,德国部分地区一直在降雪。在人口最多的北莱茵-威斯特伐
利亚州,大约25万人因暴风雪失去电力供应,该州首府杜塞尔多夫机场26日早上被迫关闭。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和下萨克森州26日有部分列车停运。在阿豪斯和科隆附近的高速公路上,25日夜,车堵了大约50公里长,发生了数百起交通事故,警方已经要求人们尽量不要出门。

  法国从南部的比利牛斯到北部的诺曼底间的广大区域都遭遇了暴雪。法国37个行政区已经发出了严寒警告,要求司机在雪停前不要上路。26日上午,埃菲尔铁塔临时关闭了4个小时。25日,两名流浪汉冻死街头;26日,人们在一辆汽车中发现了一名冻毙的男子。法国政府宣布进入2级警报状态。

  英国有关部门已发出警告,要求人们做好准备“迎接数十年来最冷的冬天”,而连日的大雪更增添了危机气氛。

  26日白天,气温有所回升,部分地区积雪融化。英国气象局说,根据气象预报,英国最北部还会有更多降雪,而其余大部分地区将会面临降雨或是雨夹雪。英国政府现在又在担心可能的水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