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地纠纷耽搁直饮水进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3:40 新闻晚报

  □记者王凤梅

  晚报讯 拧开水龙头就能直接喝水,是上海人2010年的一个目标。担负着500万市民用水的杨树浦水厂的改造工程已于前年开工,今年这一工程却因用地纠纷无法继续施工,眼看今年工期就要荒废,水厂请律师出面斡旋。

  杨树浦水厂是一家百年老水厂,上海水务局、上海自来水北公司为提高杨树浦水厂的供水水质,在杨树浦路的670号房屋位置规划了杨树浦水厂深度水处理工程。该工程被列入2002年和2003年全市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建设内容为新增用地73亩、新建预臭氧接触池以及活性炭滤池等。

  规划中需要购入的杨树浦路670号地块的房屋,早在2001年就被租赁给某家具装饰公司用于经营大型家具城。根据租赁合同,该房屋的租赁将一直持续到2008年8月。而房屋的原权力人已于2003年破产,该房屋转给了上海二毛纺织公司,却又未办理任何产权变更登记手续。这就产生了谁有权利对该房屋的租赁关系进行调整的问题。

  今年9月,有关该房屋的租赁合同关系的争议已两次对簿公堂,完全陷入僵局。此时,杨树浦水厂深度水处理工程的计划开工日期已到紧迫关头,若不能妥善解决,势必延误工程开工,影响整体目标的完成和居民用水质量。

  此时,水厂委托上海华荣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朱文杰寻求一线生机。曾赴日留学获法学博士的朱文杰临危受命,接受了这个烫手山芋。经过深入分析和多次组织案件研讨,他认为本案的关键在于工程开工日期临近决定了案件只能协商解决。但两次打官司已完全破坏了出租方和承租方之间的信任。

  为此,朱文杰做了大量解释劝导工作,有时连续几天与各方进行彻夜长谈。多争取一点时间,就能少一点迟误。夜以继日地协商终于使双方从完全拒绝调解到达成协议,同意了朱律师提出的分期退租、分期交地、确保工程顺利开工的同时,保证承租方合法权益的多赢方案。

  11月17日,双方终于在协议上落笔。第二天,工程队马上进场开工。

  “接这样一件事,是承担很大风险的,有人认为律师做事就是为了钱,其实律师还承担了很多社会责任,也应该在需要的时候发挥作用。”朱律师如是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