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非教育部长论坛在京举行 陈至立出席并致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4: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 (记者李仁主 )由教育部、外交部和商务部共同举办的“中非教育部长论坛”27日在北京开幕。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陈至立指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受教育人口群,受教育人口超过3亿人。中国政府通过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与人才强国战略,使科学技术和国民教育得到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教育发展达到了同期中等国家的平均水平,推动了经济建设和社会的全面进步。为适
应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的巨大教育需求,中国政府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方针,加快教育发展,把巨大的人口压力转化为人力资源优势。

  陈至立说,中国与非洲各国在教育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她表示,面向未来,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继续大力发展与非洲各国的教育合作与交流。通过接纳留学生和派出专家学者等多种形式,继续广泛深入地开展教育援非工作。围绕教育的组织管理举办各种研修班,在非洲国家开展汉语教学。

  近年来,中国和非洲在教育领域一直进行着广泛、积极的合作与交流。这些合作交流活动让非洲了解了中国,也让中国更好地了解了非洲,为中非之间教育的深入合作创造了条件。“中非教育部长论坛”是2000年在北京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的重要的后续行动之一,是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开展教育多边合作的一个新尝试。此次论坛将就发展中国家目前教育发展面临的一些比较普遍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探讨,就一些成功的经验和案例进行剖析,就未来中国与非洲各国进一步扩大和加深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磋商,为发展中国家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本届论坛将围绕“中非国家教育发展战略与交流合作”这一主题,就发展中国家普及义务教育的战略规划与基本政策、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方向与模式、中小学教师的培训与专业发展、高等教育质量的保障机制与措施、中非教育合作的主要领域与成功模式等多方面内容展开对话与交流。论坛期间,中方还将举办教学仪器展、远程教育展和农村教育展。

  来自17个非洲国家的17位教育部长以及这些国家的驻华使节应邀出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