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旅游局宴请台湾参展团邵琪伟出席致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4:53 云网

  昨日,国家旅游局在昆明举行晚宴,欢迎台湾观光协会首次组团参加200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国家旅游局局长、本届旅交会组委会主任邵琪伟出席并致词。他代表国家旅游局、本届旅交会组委会对台湾旅游业界的新老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首次组团前来参展参会的台湾观光协会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半个月前,应台湾观光协会的盛情邀请,“大陆赴台旅游
考察团”一行65人圆满结束了为期10天的宝岛之旅,两岸同仁款款至亲的深情使我们终身难忘。

  邵琪伟说,台湾观光协会的首次组团参展,为本届旅交会增添了新亮点,为两岸旅游交流构建了新的平台。明年起,大陆业界也将组团赴台北参加“海峡两岸旅游展”。我们认为,这些务实的举措,对开启两岸旅游合作、实现双赢互利将产生深远影响。为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早日实现,我们正在研究和制定相应的管理规定,希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一经启动,就能够步入规范有序的轨道。

  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张学劳说:“两岸本是一家亲,我们感觉回到家了!”他感谢国家旅游局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所作的努力,表示将尽力推动两岸旅游业的合作与发展。

  最后,邵琪伟和张学劳互送礼物表达敬意和谢意。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义明、副省长刘平出席晚宴。国台办、省台办领导,部分省市自治区旅游局局长,台湾观光协会成员单位代表等参加晚宴。

  张议橙 储东华(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spring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