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一中喜庆百年华诞 千名海内外校友同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5:08 云网

  百年耕耘桃李芬芳,世纪励教英才辈出。11月25日,云南省一级一等高级中学——昆明市第一中学迎来了建校100周年的喜庆日子,数千名海内外校友相聚校园,共庆母校百年华诞。

  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杨崇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公卿,省政协副主席许克敏、陈勋儒、李先猷,省老领导、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宝三等参加了校庆庆典。

  昆一中从1905年创办省会中学堂至今,始终以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为己任,铸就了“民主、科学、励教、笃实”的办学传统。百年间,闻一多、吴晗、楚图南、蔡希陶、熊庆来等著名教授、学者曾荟萃昆一中执教。他们严谨治学、教书育人,培养出一批批爱国、求真、自信、勤奋的优秀学子。其中包括民族英烈李国柱,著名哲学家、享誉文坛的诗人柯仲平,著名画家袁晓岑,体育专家杨伯镛等。传承百年办学传统,昆一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逐步形成了“好学上进,全面发展,勇于探索,特长明显”的办学特色,教育教学取得可喜的成绩。多年来,学校高考上线率、优秀率均名列全省前茅,每年向高校输送大批优秀学生。

  教育部发来贺电。获诺贝尔奖的物理学家杨振宁代表校友为母校题词“百年昆华,桃李天下”。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永年等海内外校友参加了校庆。(完)(罗霞 李沙青 周杰)

  责任编辑:spring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