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艾滋病模拟听证会举行:报告将呈卫生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6: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今天消息据今天《新京报》报道:昨日,清华大学明理楼内,在律师李楯的主持下,艾滋病防治模拟立法听证会开场。这是自2002年中国法学界为中国艾滋病防治首次举行模拟立法听证后,再次进行模拟立法听证。

  本次听证会围绕两个议题展开:一是关于综合医院在为患者进行手术和探入性检查时,是否应强制检测艾滋病;二是政府是否应出资为吸毒者提供免费的清洁针具以及药物替
代?还是应立法对吸毒者强制戒毒。作为两次听证会的筹划者,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和律师李楯称,本次听证会最大的改变是立法者和政府官员不再担任听证主持人。

  昨天的模拟立法听证会通过网上报名招募听证人,不受职业和人数限制,但尽量选择针对一个议题持不同意见的公民。

  为了保证立法听证的全民参与,昨天的模拟听证会也引入全程速记,听证会内容记录多达5.5万余字,主持人表示,这些记录将向社会公开,同时整理出听证报告,提交卫生部和国务院法制办。

  据悉,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昨天的防艾模拟立法听证会。(魏铭言郭少峰)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