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产党员先进性三字歌:与时进 永开创 谋发展 前程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6: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链接

  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质。与时俱进,就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工作要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又要谱写新的理论篇章;要发扬革命传统,又要创造新鲜经验。要善于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

  榜样

  强村富民的带头人———黄乃衔

  黄乃衔,广东省中山市西区长洲社区党总支书记,长洲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5年被授予“广东省模范共产党员”称号。

  20多年来,黄乃衔团结带领长洲的领导班子,超前迈向城市运营的道路,把昔日的重点扶贫村建设成了国家级先进社区。1976年,他率领长洲村民通过兴办采石场、运输队、建筑公司等村办企业,收获了第一桶金,吹响了脱贫致富的冲锋号。随后,又果断地确立了以房地产为龙头、综合发展的思路,开发了翠景花园、侨苑大厦、物流中心、翠逸居楼盘等经济项目,使长洲集体经济收入以年均20%的速度快速增长。到2004年,长洲集体经济总收入达4.7亿元,总资产近12亿元,年人均收入8223元。改革开放初期,“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政策催生了许多大款、富翁,凭黄乃衔的经验和人际关系,要为自己个人挣一份大家业,并不是难事。但是,与乡亲们甘苦与共、走共同富裕道路的理想和抱负,始终深植在他的心底。他拒绝一切诱惑,始终如一地铆在发展集体经济的道上。黄乃衔对教育非常重视。近年来,长洲为教育及福利事业投入高达2170万元,兴建了一批高素质的小学和幼儿园,每年还投入上百万元改善办学条件、奖教奖学。他积极构筑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改善了村内的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实施了“农民跨世纪安居乐业工程”,兴建了功能设施齐全的康乐公园、多功能文化艺术中心和全民健身广场。如今的长洲经济繁荣,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长洲居民说:“我们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全靠有个好书记。”

  心声

  “要在基层工作中真正干出一番事业,首先要有克己奉公的思想和作风,对下面的要求首先自己要做到。”

  

共产党员先进性三字歌:与时进 永开创 谋发展 前程亮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