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4户楼房居民用煤炉取暖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位于长辛店二七厂路北侧的丰台修理公司宿舍楼建成已二十多年,冬季从未供过暖,楼内的54户居民自入住之日起每年只能烧煤炉取暖。

  记者在该宿舍楼楼下看到,这是一座4单元6层红砖楼。站在楼南抬头望去,只见数十个长短不一的小烟囱伸出阳台窗外。“我们是住在楼房里的平房居民。”楼下几位居民苦笑着说。

  据居民介绍,这座楼里的54户居民大多是修理公司的职工,也有少量外来租房户。大家1983年住进宿舍楼后的第一个冬天就没有供暖。居民最初是用电暖气或空调取暖,可连续几年,虽经多方反映供暖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居民们无奈之下只得在自家阳台上生起了蜂窝煤炉,有的住户将原有的暖气设施拆除改造,安装上土暖气。每到秋天,家家就多了一项存储蜂窝煤的任务。下楼时要提着垃圾,上楼时还要提着蜂窝煤。

  记者在宿舍楼的一个楼道内看到,几乎每一层都靠墙码放着一人多高的蜂窝煤,居民上下楼都要侧身从窄道中通过。在一户居民家中记者看到,阳台被蜂窝煤占据着,靠墙处则安放着一个三个眼的土暖气炉,土暖气炉的小烟囱接出阳台窗外。居民告诉记者,以往曾发生过煤气中毒的现象。而且家家户户明火取暖,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

  丰台修理公司杨副经理也是一肚子苦水。据她介绍,此楼是修理公司上级单位1983年为本系统职工建造的4座居民楼之一,楼竣工后相邻一单位出于安全管理考虑,想把4座楼并入本单位居民区一同管理,并在他处征地另建了4座居民楼,但因新楼施工中户型朝向出现偏差,该楼的职工不愿搬过去,因此相邻单位就将其他3座居民楼圈入院内,只留下这一栋楼。由于此处尚未接通市政管线,因此该楼的供暖和煤气管道问题一直悬而未决。杨副经理说,对于职工的难处单位确实是有心无力,多年来公司的经济状况一直十分窘迫,实在没有能力对该楼的生活设施进行改造。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