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五”海南金融稳定健康 投放贷款将超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6: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海口11月27日消息(记者 朱琳)记者目前从“海南新闻媒体开发性金融理论研讨会”上获悉,在国家第十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国家开发银行预计在海南省投放贷款将超过1000亿元。这些贷款将主要用于能源、运输、教育、助学贷款、外向经济等领域。同时,国家开发银行海南分行行长林回福在会上透露,粤海海底隧道将被国家开发银行做“十一五”期间贷款支持的一项筹划项目,初步估计投放贷款额度在300~400亿元。

  

“十一五”海南金融稳定健康投放贷款将超千亿

  海南新闻媒体开发性金融理论研讨会

  

“十一五”海南金融稳定健康投放贷款将超千亿

  国家开发银行海南分行行长林回福

  “海南最小的银行,同时又是最大银行”

  在会上,国家开发银行海南分行行长林回福戏称自己的银行是“海南最小的银行,同时又是最大银行”。据介绍,国家开发银行海南分行目前只有56个人,但整个“十五”计划(2001~2005年)至今,国家开发银行海南分行在海南省已发放贷款400多亿元。这些贷款主要投向了海南省的基础建设。包括海口、三亚的城市改造,海南南渡江的整修,城市电网的改造等。从2003年起,国家开发银行每年在海南的投入的贷款都在100亿以上。国家开发银行在海南近几年经济的发展中撑起了半壁江山。海南省的特大项目,总投资48亿元的我国第一条跨海铁路——粤海铁路作为国家“九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国家开发银行对其投放贷款累计达到了22.25亿元。据林回福预计,随着“北京-海口”、“上海-海口”的铁路客运线路的开通,粤海铁路的贷款本息将有望在2007年得到回收。

  “十五”期间海南的金融在全国来讲是比较稳定的,发展的比较健康

   林回福透露,“十五”期间海南的金融在全国来讲是比较稳定的,发展的比较健康。国家开发银行海南分行这几年实现利润十个亿,去年(2004年)人均利润521万,今年预计是650万。所以在“十一五”期间,国家发展银行将会更加积极的支持海南的经济建设。海南在“十一五”期间,开发银行对海南的投入会继续加大,特别是在扶持“三农”方面会做出巨大的努力。目前已为50个农村的中小企业投放贷款6000万元。他说,初步估计,“十一五”期间在海南的投放贷款余额会超过1000亿元,也许三四年左右就能达到这个水平,投放的方向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能、运、采、农、林、水等传统产业;二是教育、文化、农民培训等影响海南发展的瓶颈产业;三是推动海南走出去的领域;四是与商业银行的金融合作。

  此外,林回福透露说,国家开发银行将在“十一五”期间极力推动琼州海峡海底隧道工程的启动,彻底解决制约海南发展的交通瓶颈问题。林回福说,建设海底隧道初步估计需要300亿元-400亿元资金,具体的金额需要经过预算,国家开发银行将向政府贷出一部分资金作为前期的启动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