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北方和中东部受冷空气影响将有大风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6:59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的天气预报消息:近两天一直提到的从新疆北部东移的中等强度冷空气今天上午其前锋已经移到了河套地区,预计它将以较快的速度东移南下影响中国北方以及中东部大部地区,未来两天,西北地区东部偏东地区、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等地自西向东将出现4-5级的大风天气,江南北部有4级左右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地区将出现4-8℃的降温,其中华北、东北地区以及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0℃。由于西南暖湿气流不活跃,中国大部地区没有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

  27日08时到28日08时,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新疆西南部、华北北部的部分地区、黑龙江西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重庆、湖北西部、湖南西北部以及贵州等地阴有小雨。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华北西部和北部有4-5级偏北风。明天早晨,贵州、湖南西部、广西西部以及福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雾。

  28日08时到29日08时,新疆西南部、西藏西南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辽宁中东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重庆、湖北西部、贵州大部、湖南西部以及广西北部等地阴有小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有4-5级偏北风,江南北部有4级左右偏北风;渤海、黄海有6-8级大风,东海、台湾海峡有5-7级大风。

  29日08时到30日08时,新疆西南部和北部偏北地区、西藏西南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南部、贵州、广西西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阴有小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有4-5级偏北风;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海面有6-7级大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