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西九江发生地震专题 > 正文

九江不会有更大地震 震中20公里外居民无需露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瑞昌十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段八一)江西九江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二十七日在瑞昌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据国家地震局专家对九江地震趋势预测,居住在震中二十公里外的居民,除房屋有损坏外,无需露宿室外。

  目前,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灾区民众情绪稳定,社会生活正常。

  江西九江市瑞昌与九江县交界处,二十六日发生五点七级地震,因灾死亡的九人中,瑞昌死亡四人,九江县死亡五人,另有五十一人受伤入院治疗。地震发生时,九江和南昌等地震感强烈,许多民众纷纷跑出室外避震。

  记者二十七日在受灾区九江市所辖的瑞昌市和九江县通往九江市的公路上看到,沿路居民房屋旁已搭建了一片片临时简易帐篷。九江县和瑞昌市共有四十万民众度过了五点七级

地震后的第一个夜晚。江西九江市委和市政府有关官员二十六日晚看望了灾区露宿民众。当地警方亦加强了灾区值勤工作。

  据了解,国家地震局的一个专家工作组已于地震发生当天赶赴九江,目前其成员已约四十人,正密切注视震情发展。九江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二十六日亦发布公告称,据江西省地震局震情趋势预测,九江地区目前不会发生比十一月二十六日五点七级更大的地震。余震情况和信息将经常地通过各种媒体及时向社会通告。请市民安心。

  据初步统计,此次地震倒塌房屋八千七百一十二间,受损房屋十三万多间。此次统计倒塌的房屋包括造成结构损坏不能居住的房间。据介绍,解决受灾民众困难主要采取自助互救方法,其生活用品将在二十七日得到解决。据检验,此次地震导致九江受灾区域部分水源混浊,但未检验出有影响灾区民众健康的物质。

  相关专题:江西九江发生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