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设3000个爆竹销售点 万人报名争抢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李剑英) 今年本市预计设立3000个烟花爆竹销售点,记者昨天获悉,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过万。

  记者昨天从各区县烟花办获悉,18个区县已停止烟花爆竹经营的登记,所有统计数字今天将上报给市烟花办。据统计,目前有1万多人争抢3000个烟花爆竹摊点的销售权。

  北京市烟花办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各区县烟花办报名并不意味着一定就能获得销售许可证。他表示,“报名结束后,安监部门将按照申请、受理、公示、审核、复核、审定和告知等七个程序为报名人办理销售许可证。”

  对于各区县烟花办出现超额报名的情况,北京市安监局危化处处长李文洁表示,各区县安监部门将按照“先申请、先许可”的原则进行许可审查。北京市安监局网站(www.bjsafety.gov.cn)将随时公布烟花爆竹销售许可的最新进展和各种信息,报名人员也可登录网站对申请进展情况进行关注。

  市烟花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规定,报名人员取得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以后,必须到本市烟花爆竹批发单位进货,“对私自进货并销售的个人,在没收烟花爆竹的同时,还将处以1万到10万元的罚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