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跳槽白领“顺手牵羊” 带走“商业秘密”引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5:07 东北新闻网

  8个月前从一家涉外培训机构主动“下岗”的胡小姐,现在已经是一家同类培训机构的老板了!让人始料不及的是,正在她兴致勃勃拓展自己的业务时,却被“老东家”一纸诉状告上法庭,理由是胡小姐离开时带走了公司的“商业秘密”,导致公司客户大幅减少。

  有关调查显示,在沈阳,半数以上白领员工,正在计划年末跳槽行动。那么,他们的离开是否会带走企业的“商业秘密”,企业又将如何防范这些“不忠”的员工呢?

  “另立门户”惹怒“老东家”

  

  三年前,沈阳的胡小姐应聘到一家涉外培训机构从事公关策划工作。凭借丰富的经验,胡小姐很快在单位立稳了脚跟,公司的业务在她的精心策划下稳步攀升,而她也练就了一身本领。一年后,老板就破格提升她为单位的策划总监,并给她公司其他高层不曾有的薪金待遇。

  “辛辛苦苦赚来的钱都入了老板的腰包,而自己得到的毕竟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这样的烦恼一直困扰着胡小姐。今年3月初,胡小姐毅然离开“老东家”,并很快开办了一家与“老东家”同类的公司。以前的一些老客户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了她的客户。

  今年6月份,胡小姐却被“老东家”一纸诉状告上法庭,案由是侵犯“商业秘密”。经过三个多月的调查取证,法院最终认定胡小姐侵犯了“老东家”的商业利益,判定给予4万元赔偿。

  跳槽白领“顺手牵羊”

  

  沈阳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职工“跳槽”很普遍。但如果跳槽的是主管业务的尖子、负责某一地区产品销售的主办、负责生产的白领的话,问题可就严重了。因为这些人跳槽后,多数仍在原企业所在的行业中活动,有的“另立门户”、有的“投靠”企业的竞争对手,造成本企业的某些“商业秘密”大量流失。

  ( 时代商报 王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