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时报》最新民调:周锡玮领先1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罗文嘉要胜只能靠“伏兵”

  新快报讯据《中国时报》最新民调发现,民进党罗文嘉支持度为二成一,国民党周锡玮掌握三成四的票源,虽然近日战况激烈,但选情仍陷入胶着,并无明显消长。

  在看好度方面,周锡玮虽仍以二成九民调领先罗文嘉的一成六,但差距有缩小的趋
势。三成三的选民未表态,其中绿营传统支持者占多数。

  统计分析也发现,陈哲男事件与高捷弊案重创民进党形象,因此绿营支持者目前多倾向隐藏投票意向。就台北县而言,现阶段有三成三的选民不肯透露投票意向,调查发现,这些人当中,仅有九个百分点上届支持王建煊,因此可被归属于泛蓝选民。不过却有将近三成不表态的选民,表示上次是投票给苏贞昌,因此是绿营的传统支持者。换言之,绿营潜在支持者的数量,可能有蓝军的三倍之多。

  这些沉默的绿色选民,目前虽不愿表态,但在选战最后关头,不论多么不满扁政府的表现,往往还是会选择“含泪投票”,支持民进党候选人,因此罗文嘉表面上支持度虽落后,但“伏兵”数量绝对不容小觑。

  周锡玮:绿营花招多仍将小心应战

  新快报讯据台“中央社”报道,台湾年底县市长选举前的最后一个假日,蓝绿阵营都举行大规模游行,国民党台北县长候选人周锡玮昨日在新庄、新店拜票行程后表示,尽管各方民调都居于领先,但因为民主进步党太会选举,未来还会出什么招式不得而知,仍须小心应战。

  周锡玮强调,民进党以选举起家,距离县市长选举投票还有六天,民进党会不会再出什么样出人意料的招式,实在让人料想不到,尽管民调领先,还是需要小心应战。

  “选前之夜”倾全力光复台北县 连宋王马将为周锡玮站台

  新快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相对于绿营扁、吕、游、苏、谢“五大天王、天后”分进合击,国民党唯一明星马英九,选前最后一星期冲刺,主力放在选情胶着及决胜指标县市,进行最后一轮固本催票,下周五选前之夜选定在台北县,力邀连宋王马泛蓝“四大天王”共同站台推荐,倾全力光复台北县。

  国民党文宣部主任赖素如表示,三合一选举“选前之夜”,国民党选定指标的台北县,至少动员六万人,力邀连宋王马泛蓝四大天王,一起为国民党县长候选人周锡玮拉抬声势,诉求光复台北县,把票催出来。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