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万港人聚集香港大球场 迎“神舟六号”双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表演歌星包括Twins、容祖儿、古巨基、何韵诗及张明敏,并由沈殿霞等担任司仪

  新快报讯(综合)“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27日中午抵达香港。他们刚下飞机,就受到香港各界的热烈欢迎。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成员一步出机舱,守候在那里的香港特区政府代
表———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和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就迎上前去,与代表团团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胡世祥,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等握手致意,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神六”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一行来到入境大堂时,香港市民的热情扑面而来。6名香港少年儿童向代表团团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胡世祥,航天英雄费俊龙、聂海胜和代表团副团长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波、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宿双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许达哲献上鲜花。

  代表团一行走出入境大堂,早早守候在那里的近千市民、学生,高举着“热烈欢迎航天英雄”的标语,挥动着国旗和区旗,欢呼之声不绝于耳。一些自发前来的市民,忙着拍下这难忘的时刻。当代表团成员穿过长长的欢迎队伍时,一些学生、市民挤上前去,请航天员和代表团成员为他们签名留念。

  四万港人聚集香港大球场

  昨天下午,四万名香港市民聚集在香港大球场,挥舞国旗区旗欢呼雀跃,盛情欢迎“神舟六号”航天英雄,满怀兴奋与激动的心情,倾听费俊龙和聂海胜两位航天员真情吐心声。

  昨天下午3时10分,在香港市民的如潮欢呼和热切期待中,身着航天服的“神六”征空双雄费俊龙、聂海胜出现在香港大球场,乘坐敞篷车绕场一周,拉开了“全港欢迎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访港代表团大汇演”的序幕。

  

四万港人聚集香港大球场

  图:昨日,香港歌星容祖儿在大球场举办的大汇演上,高歌《越唱越强》歌曲助兴。邓庆乐/摄

  为了能早些进场抢到靓位,有几百名市民早早便在大球场外等候,部分更在早上九时已经到达,准备入场。

  香港为欢迎两位英雄航天员及航天科学家准备的“大汇演”,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亲自主礼。表演歌星包括Twins、容祖儿、古巨基、何韵诗及张明敏,并由沈殿霞、邓梓峰、陈芷菁、杨婉仪、李浩林担任司仪。

  “大汇演”内容丰富多彩,除歌唱环节和热烈喜庆的舞龙舞狮表演外,还播放反映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情况的录像短片,并安排两名航天员与行政长官曾荫权及香港小发明家陈易希一起主持“水火箭”升空仪式。

  太空人与青少年真情对话:太空食品很丰富,红烧肉很好吃

  两名太空人在大汇演中与青少年的真情对话,让全场观众备感亲切。

  一名十岁小童希望知道成为太空人的条件,费俊龙回答:要有强健的体魄,以及英勇果敢的毅力。聂海胜表示,先天因素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后天的锻炼,“我小时候也是吃五谷杂粮长大的”。

  有小朋友好奇地问聂海胜,为什么他孩子的名字与飞天有关?聂海胜回答说:“我女儿今年13岁,她出生的时候我还是飞行员,我喜欢在天空中飞翔的感觉,所以给她起了聂天翔这个名字。”

  有少年朋友问太空人返回地球最想做什么?费俊龙不假思索地回答,最想见到亲人!

  有小孩子天真地问太空食品怎么样?聂海胜风趣地说,太空食品很丰富,有月饼、罐头,还有红烧肉和大虾,很好吃,特别是肚子饿的时候!

  

四万港人聚集香港大球场

  图:11月27日,航天员费俊龙(左)、聂海胜(右二)接受香港学生制作的礼物。当日,“全港欢迎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大汇演”在香港大球场举行。新华社发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