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万富豪驾宝马高校征婚》追踪:婚姻猎头为富豪征婚程序严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费用1.8万还需资产证明

  据介绍,这次高调的“富豪征婚”只是微酸婚姻猎头的其中一个策划,事实上该公司从今年5月起开展为富豪征婚的专业性服务,到目前已接受了40多位客户的委托。要得到这种服务,除需缴纳共1.8万元的前期服务费之外,客户还要提供资产证明并签订委托合同。

  富豪征婚费用1.8万元

  据微酸婚姻猎头公司的负责人王子夜介绍,普通婚介只要收了钱登记造册,然后“拉郎配”就行,而婚姻猎头公司在对每个征婚者登记前,还会派出爱情顾问、情感秘书和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人员,对征婚者的婚姻观、爱情观等进行分析,必要时还会通过心理辅导对征婚者的一些观念进行优化。

  当然,为了幸福的“富贵”婚姻,钻石王老五们需要向婚姻猎头公司支付一笔不菲的服务费:在和婚姻猎头公司签约的同时,征婚者需要向公司缴纳4999元的基本服务费,“一旦征婚者经猎头公司牵线成功寻得另一半,并领取了结婚证书时,婚姻猎头公司还将收取13140元成功服务费。总额就在18000元左右”。如果是跨地区或者跨国征婚,收费还要涨。

  富豪必须提供资产状况证明

  怎么保证自称有钱的委托人真的是富豪?王子夜说:“婚姻猎头公司对每位征婚者都有严格的审核制度。征婚者必须向我们提供婚姻状况证明、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同时还需要提供资产状况证明,包括公司营业执照、车牌号等。在律师在场的情况下,我们与婚姻委托人签订一份合同,保证所提供的资料真实,如资料有假,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对于每位征婚者所提供的资料,婚姻猎头公司还会从侧面进行查证。”王子夜表示,之所以实行这些繁琐的程序,一个重要目的就是防止有人假扮大款骗婚骗财。

  接受征婚者的委托后,婚姻猎头公司在哪里为对方寻觅另一半呢?据介绍,主要有3条渠道:一是从该公司目前近10000名的会员中选择;二是利用公司的社会人脉资源“撒网钓鱼”;三,如果征婚者已经有心仪的对象,婚姻猎头公司就直接“按图索骥”。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