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吴官正要求确保地震受灾群众不挨饿不受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2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江西5.7级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抗震救灾工作,十分关心灾区人民群众的生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分别打电话,向九江灾区人民、干部表示亲切问候,要求全力救治伤员,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

  据新华网报道,11月26日晚,温家宝分别与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和中国地震局局长
陈建民通了电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灾区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详细询问了灾情、转移群众安置和伤亡人员救助等情况,并对江西、湖北、安徽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一要竭尽全力安置好地震灾区的生活,尤其要精心照顾好老人、妇女、儿童和病人,确保受灾群众不挨饿、不受冻。

  二要对地震造成的危房进行全面检查,加紧修复、加固,确保不再发生新的人员伤亡。

  三是广大干部要深入灾区,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做好思想工作,维护社会正常秩序。

  四是地震部门要加强对震情的监测和预报,做好地震趋势判定,协助当地政府做好抗震救灾和社会稳定等工作。

  当晚20时21分,吴官正给江西省副省长、九江市委书记赵智勇打来电话,详细询问震中位置、伤亡情况、房屋倒塌情况和抗震救灾情况。吴官正在电话中向九江灾区人民表示问候。他要求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渡过难关,战胜灾害。

  江西、湖北、安徽等地以及地震、民政部门正在按照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竭尽全力抗震救灾,力争把地震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目前,群众转移安置,救灾物资调集分发,震情监视跟踪,危房修复加固,地震灾害评估等工作正紧张有序地开展,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良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