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由台商联合组建的大陆首个同类拍卖场武汉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由深圳、重庆、桂林、武汉等地多位台商协会资深会长联合组建的“八达通”农产品计算机竞价拍卖场,28日正式在武汉启用营业。据悉,这是大陆第一个同类拍卖场。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郑荣文称,武汉仅作为他们拓展大陆农产经贸市场的首个试点,计划今后类似的拍卖场将遍及广州、北京、上海、沈阳等重要城市。

  郑荣文透露,“八达通”农产品计算机竞价拍卖场,首期工程投资已超过2000万美元,占地180亩,包括8万平方米的竞价交易区、数千平方米的冷藏库、符合欧美标准的果菜检验设备、以及果菜生鲜处理、运输、加工等设施。而整个项目工程将占地320亩,总投资4000万美元。

  郑荣文说,该拍卖场将由台湾农产运销方面的专家团队主持营运,率先从台湾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准的农产品拍卖、竞价模式进行交易,并与武汉、湖南、陕西、山东、广西、广东、海南等省区的数十家大型农场及各地大型承销商建立联网运销,将有利于促进大陆的农产品流通并打通渠道,使“南货北卖,北货南运”,甚至出口到国外。预计年果菜交易量在100万吨以上,营业额逾15亿元人民币。(方俊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