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菊:提高农村通信 确保农民用得起用得好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国信息产业部27日在陕西延安召开全国电话村通工程现场会,对这项工作进行总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专门向现场会打来电话,对全国村通电话工程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继续抓好这项工程,进一步提高农村通信水平,改善农村通信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新的贡献。

  黄菊在通话中说,当前,中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十六届五中全
会提出,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行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农村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农村信息化水平,既是解决好“三农”问题的一项具体措施,也是政府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同时还是电信企业的一项普遍义务。近年来,农村通信事业发展很快,取得了很大进展,4万多个行政村开通了电话,对广大农民群众来说,有助于开阔眼界,沟通信息,转变观念,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实事,一定要继续办好。

  黄菊还与延安市安塞县农民宋有福一家通了电话。他详细了解了陕北老区农村经济发展、农民生活状况,以及通信发展和电信应用、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黄菊强调,要继续抓好村通工程建设,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不断改进服务质量,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的电话用得起,用得好。要继续加大对农村通信建设的政策支持,健全农村通信发展的有效机制,扩大农村通信需求,不断提高农村电话普及程度和应用水平,为农村经济发展、农民脱贫致富、缩小城乡差距等,发挥积极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