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极科考船进入海盗猖獗海域 考察队夜巡防海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41 桂龙新闻网

  “雪龙”船进入海盗频繁活动海域

  26日晚间,“雪龙”船驶出中国领海,开始进入海盗频繁活动的海域。为此,船上特作出防海盗的紧急部署。

  按照部署,26日至29日每天晚10时到次日早6时,由考察队员进行防海盗巡逻。

  在每天规定的时间里,分别由8个队员分成两组进行,每组巡逻时间为4小时。考察队员一旦发现紧急情况应当及时向驾驶人员汇报,船上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相应措施。

  据了解,“雪龙”船目前和今后几天行驶的海域,海盗曾一度非常猖獗,很多船只都曾受到海盗攻击。因此,行驶到这个海域的船只加强防海盗的巡逻工作,已成为保护自身的一种惯例。但近几年,海盗活动较以往有所收敛。“雪龙”船船长沈权表示,像这样的科学考察船一般不会成为海盗的攻击目标,加强巡逻完全是为了更加安全而采取的权宜之计。

  26日晚至27日早晨,8名考察队员分两组进行了首次巡逻,未发现任何异常迹象。

  来源:国际在线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作者:张宗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