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学生疏散踩伤10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45 宁夏日报

  

湖北学生疏散踩伤103人

  江西地震发生前后,湖北省阳新、武穴、薪春三地学生在撤离时发生踩踏事件,共造成103人受伤,其中7人重伤。其中,据震中仅70公里的阳新县浮屠镇中学,有47名学生受伤(1人重伤1人病危)。

  昨天上午8时49分,第一次地震发生时,阳新县浮屠镇中学580名学生正在上课。校舍摇晃、文具落地……学生们知道事情不妙,纷纷拥向教室门口冲往操场。场面一下失控,在2楼和3楼之间的楼梯口,几名学生跌倒,引发踩踏事件,47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目前,除一名学生生命垂危,一名学生伤势较重外,其余情况基本稳定。

  另外,蕲春5所中学28名学生,武穴市2所中学28名学生,在疏散过程中挤压受伤。

  江西地震造成邻近的湖北省武穴市受灾。目前,武穴市已经紧急启动防震抗灾十条措施,全市中小学今天全部停课,开课时间另行通知。

  长沙一些居民反映,江西发生地震时,他们也感到了震动。长沙政治干部学院范女士说,“当时窗户玻璃有响动,时间持续了七八秒钟”。

  而与该校相邻的长沙市雅礼中学正在上课的初三、高三学生也感到了强烈震感,课桌晃动,学生感到害怕,为确保学生安全,学校随后宣布放假,学生均已返回家中。(据《新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