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放大陆客赴台游将给台带来无限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47 中国台湾网

  《澳门日报》今日刊登署名易谦的文章《开放赴台自由行助两岸融合》,指出2005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这一方面体现海峡两岸民众血浓于水的亲情,另一方面也显现出两岸旅游业界寻找合作突破口的迫切愿望。

  2005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台湾观光协会率领215人的台湾旅游业界代表团首次集体亮相成为最大亮点。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张学劳的“云南佳肴宴宾客,金门高粱表寸心;两
岸携手和谐在,两岸本属一家亲。”和之前的中国旅游协会会长邵琪伟赴台,表明两岸一家亲的感慨绝非言过其实。

  文章指出,该项活动一方面体现了海峡两岸民众血浓于水的亲情,另一方面也让我们体会到了两岸旅游业界寻找合作突破口的迫切愿望。

  邵琪伟曾表示:大陆有超过5000万民众希望前往台湾观光旅游。此次旅交会,北京人游台湾的热情尤其高涨,尽管最常规的台湾八日环岛游的价格也在1万元左右,但还是有上千名北京游客提前报名预定。

  一些比较积极的台湾旅行社业者也透露,针对大陆游客的“导游秘密训练”正在展开。

  文章写道,在经历了SARS的重创之后,台湾岛内旅游业的发展一直萎靡不振,但同时,台湾却越来越受到富裕的大陆游客的靑睐——这里诞生过邓丽君的“靡靡之音”,更有美丽的阿里山、日月潭、太鲁阁……这里的一切都显得熟悉而神秘。

  文章最后指出,开放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将给台湾带来无限的商机,将会给岛内经济注入一剂“强心剂”,而且该药剂的货源将会源源不断。两岸彼此的利益交集越大,战争的阴影也就离我们越远。狭隘的政治封锁终究抵挡不住跃动的民意,坚冰突破的那一天即将到来。 (来源:中新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