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祝光耀会见日本国际协力机构理事长时表示 中日环境合作潜力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56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日前会见了来访的日本国际协力机构理事长绪方贞子,双方围绕双边环境合作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祝光耀说,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作为两国双边合作的典范,明年将迎来成立10周年。我们希望能进一步发挥中心的功能,共同推动中日环境保护事业发展。

  祝光耀说,明年也是中日环境技术合作第三期的最后一年,希望中心能围绕目前中国“十一五”规划提出要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个主题,开展一些具体的合作和项目交流,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祝光耀说,大气污染、水资源污染、固体废弃物污染是中国当前重点防治的领域,日本在这些领域有很多先进技术、设备和成功典范,希望加强合作。此外,循环经济是今后合作的一个方面,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理将是今后中日合作的重点。

  绪方贞子对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她表示,希望中心对中日在环境方面的合作以及对中日友好起到积极作用。

  祝光耀最后表示,中日双方在环境方面合作的潜力很大,中国希望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两国的环保合作,推动中日环境保护进一步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