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干部企业给津贴 名牌大学毕业津贴最高三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01 东北新闻网

  昨日,东北五高校招聘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刘长春体育馆举行,一家企业求贤不惜本

  昨日,大连理工大学与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联合召开的东北五高校招聘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刘长春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的367家用人单位云集于此,与应届毕业生们“双向”选择。

  学生干部企业给津贴

  昨日,记者在大连理工大学的就业现场看到,一家招聘企业将招聘学生的薪水分得很细。普通高校、国家重点大学、国内排名前十位、二十位的大学、清华、北大,不同层次的学生在公司的储备期里会获得100元~3000元不等的津贴。班干部、系学生会干部、校学生会干部、校学生会主席等在公司的储备期里也会得到100元~3000元不等的津贴,党员每月有100元津贴。

  该集团人力资源部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用这种细分主要想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到公司工作,同时公司的津贴制度也是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的表现、工作能力的肯定。从去年的招聘成果来看,是非常成功的。不少优秀的学生会干部,经过几个月的培养就可以成为集团的骨干力量。

  毕业生期望值降低

  记者在部分高校的招聘会上明显感觉到现在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期望值在明显降低。很多大学本科毕业生认为,自己第一年的工资达到1000元~1500元即可,这与不少用人单位开出的本科生底薪1200元~1500元的实际工资水平基本持平。

  大连水产学院计算机专业的一名李姓同学告诉记者:“近年来的就业形势越来越紧张,先就业是主要的,然后才是择业。”在对公司的选择上,他宁愿到一个即使薪水低但很有发展前景的公司就业,也不愿到一个薪水高但没有多少发展空间的企业就业。”

  找工作要睁大眼睛

  大连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梁茵介绍说,在高校举行的招聘会,学校会对参展的企业进行审核,而且可以通过学生的反馈情况了解企业的真实情况。但很多社会上的招聘会,并不能完全保证企业的资质,有的企业设有“就业陷阱”来骗取学生的保证金、违约金等等,这就需要广大毕业生在找工作的时候,睁大眼睛,多了解企业的资质,有条件的情况下要看企业营业执照的副本,来保证企业的合法性。在无法确定企业资质的情况下,可以向各高校的就业指导中心咨询,以防上当。 ( 大连晚报 孙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