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人街头播文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万人街头播文明(图)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记者李福民杨力实习生靳晶摄

  本报讯(记者王彬)昨日,市上领导和万余名市民、志愿者头戴“黄帽子”走上街头,在寒风中,向行人散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纠正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一时成为了
古城街头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古城街头涌动“黄帽子”

  尽管当天是星期日,上午10时,市委常委、副市长信长星等市上领导头戴着黄帽子,准时来到西华门十字当起了交通志愿者,向过往行人散发交通安全法宣传资料并维护交通秩序。

  据了解,当天,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警备区的领导等,纷纷走上街头,分别在东、西、北大街,解放路、大差市十字、小寨十字等地值勤,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被发动起来的万余名志愿者热情更是高涨,其中,仅莲湖、碑林、新城三区,就各有2500名志愿者活跃在古城的大街小巷上,随处可以见到“黄帽子”们忙碌的身影。

  “与文明同行”活动深得人心

  当天上午,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十几位行人,他们纷纷表示知道“与文明同行做文明的西安人”的活动,愿意积极配合交警管理、执法,并希望这一项活动深入开展下去。

  最让人感动的是莲湖区二府街小学的40多名小学生。当天,他们头戴大盖帽、身穿小警服,在十字路口当起了“小交警”,一招一式很是认真,尽管小脸冻得红扑扑的,但每个孩子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些路过的外国游客纷纷停下脚步,主动走过来与“小交警”们合影留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