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煤炭系统接受评议 明年底关闭1000小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04 新华网

  在今年的政风行风评议中,煤矿安全生产、煤炭质量、小煤矿治理、煤炭价格等,是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几个问题。11月26日,由河南省纠风办邀请的行评代表对河南省煤炭系统政风行风进行了面对面评议。

  安全隐患意见多

  评议代表表示,根据此次评议群众所提意见大部分与安全生产有关,主要表现在乡镇煤矿安全技术设备水平低、事故较多等。另外,一些不法商户受利益驱动,采取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的手段违法经营,有个别小煤矿有往煤炭里掺矸石的现象。

  省行风评议代表建议,对查出的各类隐患和问题,要限期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采掘工作面、采区、矿井,坚决实施停产整顿或关闭。对于群众反映较多的煤炭质量和价格,评议代表提出,煤炭质量检查要深入到各个企业煤质中心、化验室、洗煤厂等,全面检查煤质工作,严厉打击掺杂使假的违法经营行为,同时加强企业自律,净化煤炭市场。

  明年底关闭1000小煤矿

  省煤炭工业局局长李恩东说,行风政风评议整改以来,煤炭系统针对社会各界提出的涉及安全生产、小煤矿整治、煤炭经营管理、煤炭价格、质量等五大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具体整改措施。

  省煤炭工业局组成6个检查组,于9月底分赴全省开展煤矿生产专项监督检查。今年,全省共吊销110家掺杂使假、信誉不好的煤炭经营企业的许可证,并与省技术监督局、发改委等联合开展行动,从11月初至12月底将对煤炭生产重点地区进行检查和督导。“目前我省有1500多个煤矿,力争到2006年年底前,关闭1000个左右小煤矿,把总量控制在560个左右。”

  对于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价格问题,李恩东表示:“虽然煤炭价格由市场决定,但下一步煤炭部门将通过减少销售环节中间环节,加大煤炭直销,打造产、运、需三方快捷交易平台,采取降低销售成本、降低消耗等措施,来引导煤炭的市场价格。”

  省煤炭工业局公布举报电话0371-63937745。另外还开通了行风评议热线电话0371-63818767,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河南频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